江都区“三步走”筑牢反诈安全线
2024-03-28 17:3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江都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强化自身建设,压实机关人员普法责任。结合近期高发电信诈骗案件,江都区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从多方面多角度分析诈骗分子及其团伙常见的诈骗方式和手段,明确下一步普法宣传重点。

深化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防范能力。司法局工作人员化身反诈宣讲员,走进集市,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单和反诈小礼品等方式,面对面向辖区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加强反诈宣传,提醒他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贪图小便宜等,树立辖区群众的防范观念。

筑牢安全防线,强化特殊人群反诈意识。各司法所联合社区,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诈骗法》专题学习活动。政法干警结合涉及相关群体的诈骗典型案例,生动直观地介绍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技巧,鼓励大家积极下载反诈APP,增强特殊人群的反诈意识。

(江都区司法局 李迎春 )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