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三进”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2022-04-20 16:50: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的4.15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连云港市赣榆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营造全民共筑的国家安全屏障。

一是普法进网络,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浓厚氛围。联合区融媒体中心,自4月11日起,在“赣榆发布”微信公众号及APP《八五普法》专栏,每天推送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向社会公众详细介绍国家安全与个人切身利益。通过“法润民生”、“法律明白人”微信群向群众推送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公益广告、法治微电影等,全面解读《国家安全法》,提高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

二是普法进渔村,打造国家安全教育新领地。紧密结合区内渔船和从事海洋捕捞渔民众多的特色,加强氛围营造,动员村居以标语横幅悬挂、宣传彩页投放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国家安全的意义。同时依托司法所、法律诊所、渔业协会重点围绕筑牢国家安全海上人民防线开展“送法进渔村”“送法上渔船”,向广大渔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保密素养。

三是普法进社区,塑造国家安全教育新态势。组织全区各镇各单位、社会团体、社会组织参与全国普法办举办的线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区司法局通过全区普法微信群及联络员对接机制,保障各镇各单位顺利答题。同时,向居民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等宣传手册,解答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动员广大居民在发现问题时,拨打“1239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引导居民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赣榆区司法局 陈美霖)

编辑: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