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三举措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2022-04-21 15:1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将群众发动为国家安全共建共享参与者,海安市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贯通宣传载体,“线下氛围”与“线上传播”同频共振。全市各村居在重要路段、公众场所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横幅210余条,“保守国家秘密 维护国家安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请拨打12339”等内容简单易懂、醒眼夺目。集镇区沿街商家主动加入公益宣传活动,120多处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机关各部门、各村居组织观看《我们都是守护人》公益短片420余场次,国土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生物安全等系统安全观念,潜移默化影响村民认知,构筑无形长城。

发动志愿队伍,“分头行动”与“集中宣讲”双轮驱动。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法律明白人、网格员秀出“脚力”,走向田头农户,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14800余份。白甸镇青年之家云平台36名青年志愿者打卡认领任务,前往集镇区行业场所宣传普及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向群众介绍边境地区中可能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为。白甸镇中心小学开展“做国家安全小小守护者”宣讲,国家安全意识根植童心。

激活学习热情,“个人自学”与“机关赛学”同向发力。自4月1日起,发动干群“齐参与”中国普法公众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每日必答“5题”,分享答题经验,互相助力冲刺个人优胜奖。“关键少数”快学一步、深学一层,市法宣办与国安办联合印发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试卷,机关部门、区镇街道自行组织线下笔试,以考促学、以考赛学,考查机关工作人员对于《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有关政治安全领导责任主体的规定、金融安全三项任务、网络治理体系等相关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

(海安市司法局 王冯韵)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