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3+”主题活动深化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
2022-04-19 18:1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深化国家安全日主题法治宣传,泗阳县聚焦大安全理念,突出三个活动主题联动,推进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学习落到实处。

一是“线上+线下”联动教学。大力开展“国家安全观”主题学习活动,以党员干部为重点教学人群,通过线上干部专题培训课程学习开展、专题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及年轻干部培训等系列专题学习,采取平台答题、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有效形式,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理论储备水平,与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二是“主阵地+分阵地”联展促学。大力实施“国家安全你我同行”活动,联合全市40余个普法成员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群众学生走进国家安全教育馆, 参观国家安全教育特色阵地,目前全县共建成乡镇、街道、学校、城市中心四位一体的全方位立体特色安全教育阵地与网络素养教育基地56个,进一步丰富了党群、干群、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内容与形式,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领域化+网格化”联结融入。大力推行校园+网格融入行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推动全县中小学开设国家安全知识课堂,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板报、只是竞赛、主题视频、电影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各领域单位职能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将国家安全知识送进社区群众身边,夯实国家安全教育基础,筑牢人民防线。全县32家部门单位联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设计的生物安全、金融安全知识、突发事件应对等安全领域,重点开展主题宣传。(泗阳县司法局法宣科 张晓敏)

编辑: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