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城区“五力”齐推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19 18:17: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4月15日是笫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宿迁市宿城区司法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因地制宜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创作一批国家安全教育普法作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宿城融媒体中心、宿城国安办,创作推出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方面普法宣传视频作品:《人民安全 共同守护》、苏北大鼓《国家安全重于山》,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二是“千屏”联动展播国家安全微视频。宿城区司法局联合区交通局、区教育局、镇充分运用公交、户外电子显示屏等,集中展播(映)国家安全主题微视频作品及宣传标语等,助推形成全省“万屏”共同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三是线上图文解读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宿城区司法局充分运用“法治宿城”微信公众号等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进行全面线上图文解读,并通过全区各镇(街道)、各村居“法润民生”微信群等及时转发推送。

四是全民参与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提前通过“宿城在线”“法治宿城”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信息。自4月1日起,每天通过“政务工作群”“法润民生”微信群等途径,督促、提醒全局干部职工、群众参与答题,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

五是组织线上国家安全专题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学习强国APP等线上途径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向矫正对象详细讲解《国家安全法》的立法背景、学习《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哪些属于违反《国家安全法》的行为,并告知他们维护国家安全是全社会成员的共同义务,每个公民都应当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宿城区司法局 朱琳 )

编辑: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