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组织开展宪法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
2021-10-21 10:35:00  来源:法润江苏

从10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法宣办等6部门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宪法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以期在今年“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为全省群众呈现更多更好的优秀宪法公益广告作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

此次征集评选活动以“歌颂党恩党情 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江苏”为主题,分为征集报送、评审和集中展播三个阶段。活动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新闻媒体、广告影视公司等单位或个人均可投稿。主要征集平面公益广告和视频公益广告两类作品,其中平面类包括海报、漫画等,视频类包括短视频、动画等。作品要求必须原创,坚持正确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注重宪法精神的解读,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的统一;坚持群众路线,聚焦普通群众,关注群众所急所想所盼,宣传与人民群众幸福安康息息相关的法治成就,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宪法内容;坚持突出主题,着力体现宪法精神,形式新颖、富有江苏特色。

活动期间,“法润江苏”普法平台还将推出活动专题,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评选出优秀作品并予以适当物质奖励。

江苏省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