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秦淮区开展“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广场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8 14:22: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3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法宣办会同红花街道在阳光里社区开展“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广场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活动中,秦淮区法宣办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传宪法和开展法律服务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宣传展板突出以案说法为主要内容,以身边的案例诠释宪法要义,引起了观展群众的共鸣,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咨询台前,区司法局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业务科室携手街道平安创建、戒毒、防非办、反邪教、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民生保障等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并就财产继承、邻里纠纷、拆迁赔偿、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法律问题给出详尽的解释。活动期间还穿插举办了秦淮区司法行政机关新晋人员宪法宣誓、法治文艺汇演、宪法知识竞答等。先后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册),普法环保袋300余个,提供法律咨询约50人次。

各个普法成员单位在“宪法日”宣传活动中,以“宪法六进”为载体,以课堂、会议室、图书室、道德讲堂、室外电子大屏为主要阵地,通过宪法进课堂、警民恳谈会、法治工作座谈会、法律知识辅导会及不间断播放宪法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激发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