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网安号”主题列车“双线驱动”
2020-09-18 16:36:00  来源:法润江苏

9月15日,2020年常州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暨“常州网安号”发车仪式在新北区地铁百丈车辆段举行。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

同期,新北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即时上线,通过竞答小游戏、专题培训、网络安全义诊、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共同组成形式多样、覆盖广泛、全民参与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启动了以地铁1号线为载体设计创作的网络安全“主题列车”,共有6节车厢,主题地铁涵盖网络安全常识、文明上网理念、网络空间法治化等内容,追溯科技与网络安全相伴发展的30年,通过各类网安法治小贴士、俏皮生动的漫画、扫码获海量资讯等方式传播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理念,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新北区在线推出“网络安全号”地铁游新北,以新颖的在线互动形式引导居民学习网安知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促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法治观念。(王瑞睿)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