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三举措”扎实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1-12-13 09:1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武进区司法局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一是主题宣传,营造氛围。“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武进区组织全区50余个部门单位来到市民广场,进行宪法宣誓活动。宣传防诈骗、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税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购物袋2000余个,宣传物品1500余份,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二是引导群众,尊崇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国家根本法。《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确定了公民在社会生活、国家社会中的地位,对每个公民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展板展示等方式,引导群众进一步深入了解《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

三是突出重点,关爱青少年。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法治副校长在各中小学以宪法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哪些是违法犯罪行为,如何避免违法犯罪,如何应对违法犯罪侵害等方面的问题。

武进区围绕广大群众、干部职工以及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内容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受众范围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全面提升了宣传效果。

(武进区司法局)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