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三抓三提”赋能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
2024-03-20 11:0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便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睢宁县整合资源,聚力各部门力量,扎实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一是狠抓队伍建设,提升普法宣传教育水平。睢宁县从公、检、法、司经过层层筛选重新选拔一批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度责任感、丰富法律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政法干警更新法治副校长人才库,优化健全法治副校长队伍,确保全县法治副校长优化覆盖。同时常态化开展日常培训,提高法治素养和教学能力,为夯实法治副校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二是狠抓工作职责,提升普法宣传教育实效。睢宁县将法治副校长履职情况作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方面,纳入普法工作考核内容。县教育局通过加强对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定期督察学校和法治副校长履行职责情况并及时通报。对推荐、聘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成绩突出的派出机关、学校,作为普法工作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对履职差的法治副校长第一时间进行更换,并在本单位进行通报。

三是狠抓创新驱动,提升普法宣传教育形式。传统的法治教育方式难以引起学生的兴趣,针对学生对法律的多元需求睢宁县积极创新分龄分级普法路径,趣味普法,让学生在生动鲜活的解读中轻松掌握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实效。

(睢宁县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