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开展反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1-02-22 09:5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增强识别电信诈骗能力,淮安市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以案释法警钟长鸣。根据淮安市反诈中心统计,2020年刷单诈骗、贷款诈骗、投资诈骗和冒充客服诈骗四类诈骗排在前四位。淮安市有针对性重点盘点发布以上四类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揭露相关诈骗手法、利用人民逐利贪财弱点的本质,帮助广大市民识破骗局,远离诈骗。

二是法律七进深入民心。开展反电信诈骗进网络、进校园等法律七进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反电信诈骗相关法律知识、典型案例及相关活动开展信息;走进江苏食品学院,围绕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局等主题,为在校学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同时社区等地张贴反电信诈骗海报等,让反电信诈骗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说唱普法增添活力。淮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警官王炳涵创作并演唱《反电诈备忘录》,歌曲中不断变化的节奏、技巧,搭配灵活多变的移镜,让反电信诈骗普法宣传充满活力,让人耳目一新,让广大市民在娱乐中学习反电信诈骗法律知识,提升法律意识。

(淮安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