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家校社”三力齐发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法》
2024-03-13 10:3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学习宣传,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射阳县家校社三方联动,掀起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热潮。

以学校为主导,将《爱国主义教育法》纳入学校法治课程,采取爱国主义教育与主题班会、校园文化活动相融合的手段,学校每周安排一次法治班会,由法治副校长就《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以及青少年需要学习和遵守的事项进行宣传讲解,同时组织全县61所中小学按序时参观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让学生在实景参观中感受革命历程,增强学生对爱国情怀的认同和共鸣。

以家庭为基础,利用学生寒假的时间节点,由家长配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专项答题活动,每日通过“共同参与答题”环节,由家长指导学生每日答题,利用碎片化时间共同学习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法律知识,在家长以身作则,带头学法的同时,也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观,实现“1+1>2”的合力效应。

以社会为依托,整合31家谁执法谁普法成员单位力量,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各项活动,县委宣传部开展“时代楷模”“最美射阳人”等先锋模范人物学习活动、县城管局在城市各块户外大屏播放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片、县融媒体中心开辟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专栏、县司法局在射阳司法、射阳县掌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官方平台推送爱国主义教育法律讯息,通过整体联动,在全社会营造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法落地落实。

(来源:射阳县司法局 张镭)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