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三护”撑起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伞
2021-12-10 16:57: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法宣办、区妇联结合“法治宣传月”,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反家暴进机关,法治护“女”。辖区镇街司法所、妇联广泛开展反家暴主题法治大讲堂活动,罗塘街道结合民法典宣传,司法所干警为机关妇女干部专题讲授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介绍“将禁止家庭暴力作为婚姻家庭的禁止性规定明确写入法典”等民法典亮点。梁徐街道组织(涉农)妇女干部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培训,并发放《向家暴说“不”》活动倡议书,引导妇女干部提升自身法律素养,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二是反家暴进社区,法治护“家”。举办“平安护家·美德传家”法治文艺汇演,社区法治文艺队的演员们通过秧歌舞、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反家暴法律法规知识,鼓励妇女儿童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文艺演出的同时,搭设法律服务咨询台,向周边群众发放反家暴宣传手册、宪法宣传页、法律援助宣传单等,共发放普法资料400余份,为3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三是反家暴进校园,法治护“蕾”。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访辖区学校,组织开展宪法、反家庭暴力宣讲活动,通过讲解法律常识、播放普法视频、预防校园欺凌案例、发放反家暴法律知识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在校学生宣传普及家暴相关法律知识,重点宣传家暴危害和维权途径等,教育引导更多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来维护自身利益。

泰州市姜堰区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