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首批“燃气安全宣传”公交车上路
2022-12-01 09:58: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南通市首批燃气安全宣传公交车正式上路,分别是4路、5路、7路、18路、33路和48路公交,横向覆盖了人民路、青年路、虹桥路等,纵向覆盖了外环西路、城山路、工农路、石桥路、濠东路等市区主次干道,构成了流动的燃气安全“宣传长廊”。燃气安全主题公交的投放,让广大市民共同关注燃气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用气环境。

今年以来,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围绕燃气本质安全建设、燃气重点用户隐患排查整治、餐饮‘瓶改管、瓶改电’等重点工作,结合“学雷锋”“安全生产月”“科普宣传日”等主题活动,开展了各类形式多样的燃气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南通市推动瓶装液化气企业市场整合,逐步淘汰老旧液化气场站,推动液化气企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加强老旧管网改造和燃气管道设施保护,在去年完成全部灰口铸铁管改造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改造2000年前建设的燃气管道50余公里,并排定了2023年老旧燃气管网等设施改造清单;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打击“黑气”专项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用户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围绕车库、高层建筑、地下半地下空间等高风险部位,扎实开展违规使用燃气行为整顿;大力推动“瓶改管、瓶改电”,督促燃气企业对餐饮等使用燃气的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入户检查服务,26838家等商业用户已全部完成入户安检,排查整改隐患9745个;为低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2.6万户。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 南通市司法局 王保权)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