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句容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示范点
2020-04-02 14:41:00  来源:法润江苏

句容市法宣中心坐落于华阳街道新坊村,位于句容市南端,毗邻104国道及机场路,地理位置优越,与新坊法治文化广场、法治一条街相融合,形成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产品:法宣综合体。

该中心面积600多平方米,采用声、光、电、自动感应等现代科技手段,并辅助于实物、展版等形式,集中展示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心设有综合展厅、禁毒展厅、青少年学法互动展厅、法治句容展厅、演播厅、特色展厅、荣誉展厅7个功能厅,每个厅各具特色、内容丰富,整合宣贯、互动、展示功能,反映法治进程,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该中心能使人们在休闲欣赏漫画、学习法治名人名言、观看精彩视频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接受到法律的熏陶,能满足各类群体特别是亲少年的学法需求。

法宣中心在设计规划上独具匠心、别具一格。例如综合大厅的“九法灯”,是用九种字体构成,寓意在文字进化过程中法治也在不断进化;还有大厅里的宝华玉兰,它与法宣中心的建馆主旨“法润句容”相互映衬,法如红色,花喻句容,法治理念由根部慢慢点亮,涵养句容人民的法治观念,也寓意句容的法治建设像玉兰花一样繁花似锦 。法治句容展厅是最有特色的一个展厅,它里面的图片是以“法治句容”的字样为造型展示。“句”代表各级领导对句容法治工作的支持,选取了一些代表性的领导视察图片;“治”代表治理,选取的是维护社会治安的图片;“容”代表和谐,选取的是邻里互助的图片;“法”代表法治宣传,选取的是法律八进的图片。这些图片可以随时拆卸更换内容,既科学新颖,又不铺张浪费,同时及时更新法治新理念丰富法治思想内涵。禁毒展厅设有14种仿真毒品,按一下毒品下的按钮,就可以看到各种毒品对人体各器官的损害。青少年学法互动展厅里面设有动感单车、触摸屏幕和抢答器,让学生在游戏、运动的过程中学到法律知识。

“弘扬正气,称颂美德,陶冶情操,净化心灵”这是法宣中心希望参观者在参观中潜移默化的在心中树立正确价值观,筑起法律底线。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