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
2022-06-23 09:14:00  来源:法润江苏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素质,全面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6月16日下午,扬州市安委办联合生态科技新城安委会在扬州软件园举行“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夯实安全责任 健全责任体系”活动。

在咨询服务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设置宣传展板,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向园区企业和周边群众重点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十五条措施等内容,并组织专家现场解答安全生产问题。印有有奖举报热线“12350”的卡通形象钥匙扣,提醒市民遵守防疫规定的小标识,安全主题的扇子、口罩和文化袋,具有扬州特色内容的宣传折页……宣传物品样式新颖、种类繁多,吸引不少企业人员和周边群众驻足取阅。

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已陆续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警示教育、全员实战应急演练、“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宣传“五进”“安全责任公告牌健全责任体系”等特色活动,同时实施“宣传+执法”行动,向全社会普及安全生产、“12350”有奖举报、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自救互救等常识,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法治安全素养,着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扬州网:张玉菁)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