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20-10-16 16:33:00  来源:法润江苏

10月15日,江苏省法宣办、省司法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为期100天的“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自2020年7月8日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高度重视,认真策划,整合资源,强力推进,全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开展了“百万群众倡议接力”“百场联动普法实践”活动,共组织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1.3万余场,发放各类宣传读本180万余份,张贴宣传标语、图文解读、漫画挂图等40多万张,推送转发普法产品3.2万条次,网络倡议接力活动参与人次突破5500万人次,法治宣传的影响力、渗透力进一步增强,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我省建立健全“谁执法谁普法”“以案释法”“媒体公益普法”等“三大机制”,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意见等“两项制度”,着力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三个重点”,推动建立“323”大普法责任体系,形成了各部门合唱协作、融合共进的整体态势,日臻完善的法治宣传工作体系有力推动和保障了这次主题活动的开展。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