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博里农民画助力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2022-06-13 15:06:00  来源:法润江苏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淮安市淮安区博里镇积极利用农民画这一文化品牌,邀请博里农民画画师们,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主题,创作了《免费旅游是骗局 强制购物勿上当》《转账汇款须谨慎 不听不信不诈骗》等多幅防范养老诈骗农民画,旨在用朴实的绘画语言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全力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打击养老诈骗 维护社会稳定 作者:刘步云

(转账汇款需谨慎 不听不信防诈骗 作者:王方明)

(诈骗不难防 不贪不上当 作者:田习海)

博里农民画是江苏省的传统民俗绘画艺术,开端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历经近三十年的发展,以其浓郁的乡土气息、独特的民间风情,与上海金山农民画、陕西户县农民画、吉林东丰农民画并称为中国四大农民画种。它植根于悠久的民间传统艺术沃土,以手绘的方式,巧妙运用简洁、饱满的构图,跳跃、统一的色调,稚拙、朴实的造型,形成具有鲜明浓厚的地域特色和抽象共存的独特艺术风格。

淮安市司法局 唐子慧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