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邺区开展反家暴知识竞赛活动
2021-11-26 16:29:00  来源:法润江苏

每年的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也被称为“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倡导全社会共同树立反家暴理念,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反家暴意识,提升维权能力,积极营造和谐家庭氛围。11月24日,南京市建邺区在江苏省妇联、南京市妇联的指导下,区妇联、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法院联合在建邺区婚姻登记处四楼多功能室开展了《反对家庭暴力 促进家庭和谐》为主题的反家庭暴力知识竞赛。来自街道、园区组建的8支代表队,按照抽签顺序分三轮展开角逐,竞赛内容主要围绕家庭暴力的特征、家庭暴力事实认定证据、人身保护令、告诫书等《反家暴法》法律知识,竞赛过程紧张有序、活泼轻松,最后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参赛人员和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反家暴法》法律知识,加强了他们对家庭暴力现象和危害的重视,也强化了妇女儿童的法律维权意识,为促进《反家暴法》实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