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09 10:1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了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南京市浦口区法宣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认真制定了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印发各单位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通过设立了1个主场活动和5个主题日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宪法进机关主场活动围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暨“宪法”宣讲团授旗仪式进行,宣誓仪式现场,全体肃立,国旗庄严,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生动诠释了浦口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实践者,奋力谱写全面依法治区新篇章。

二是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我与宪法”微视频擂台赛,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在宁高校学子参与。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要内容,采用原创性的情景剧、“小演讲”、剪辑等创新性的微视频方式,生动演绎我与宪法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法律思维,提高当代青年的宪法法律意识,推动宪法精神进高校,法治文化入人心。

三是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在浦口区市民中心举办广场法治宣传活动。8个区级单位、7个街道部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18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支持。

四是开展宪法进乡村活动。联合区委宣传部、“月月红演唱队”,在星甸街道共同举办“与宪法相伴 与德法同行”法治文艺演出。演出成员自编自导,将晦涩难懂的法理知识转化为“大白话”,把“法律说教”变成有趣的“歌曲小调”,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乐于倾听,真正让宪法精神走进村社,走近群众,营造全员学法守法的法治氛围。

五是开展宪法进网络活动。浦口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举办了“宪法卫士”行动,采用“学习-练习-综合评价”的线上学习、答题的模式,引导青少年学生初步了解宪法知识,初步树立法治意识,通过实践感知生活中的法、身边的法,树立国家观念、规则意识。截至目前,参与学生达23452人次。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