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2022-03-02 10:2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近日,江宁区司法局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

一是集中力量,开展宣传。大力组建宣传工作队伍,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主动远离非法集资。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500余份。

二是扩大范围,丰富内容。此次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旨在进一步增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社会知晓率,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风险识别能力,警惕非法集资陷阱,远离非法集资。活动过程中,充分利用户外LED屏、橱窗、“两微一端”、“法润民生”微信群等普法矩阵,展播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海报、微视频等,坚持线上线下共同推进,扩大宣传范围、拓宽宣传途径。

三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要求基层司法所以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对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宣讲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政策法规,给予社区矫正对象风险提示,使社区矫正对象知法懂法守法,降低重新犯罪风险。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切实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为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江宁区司法局 蔡一华)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