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栖霞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2022-03-02 10:3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以下简称《长江保护法》),提高《长江保护法》的社会知晓度和保护长江的社会共识,3月1日,在《长江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栖霞区司法局在龙潭街道江畔人家社区开展了《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现场,“守护长江母亲河 保护中华民族血脉”“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 携手共护长江母亲河”等横幅营造了浓郁的法治氛围,普法宣传员和法律明白人对过往的居民进行细致的普法宣传,耐心细致地讲解了《长江保护法》的重点内容和重大意义。有关律师表示:“《长江保护法》是我国针对特定流域的第一部法律,适用范围很广,不仅适用于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也适用于长江流域的各类生产、生活、开发建设活动。”现场共发放《长江保护法》等宣传材料360余份,增强了有关居民对《长江保护法》规定的内容、长江十年禁捕等相关知识的了解。“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嘛,这个法好,我举双手赞成!”一位居民真诚地说。

法铸绿色“盾牌”,共建生态长江。据了解,为了强化国家工作人员对法条的理解和掌握,栖霞区司法局已将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纳入《八五普法规划》。栖霞区还积极打造长江保护法治文化景观带,栖霞区河长制主题公园及节水护水生态绿道被评为“南京市河长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寓学习法律于观赏风景中,让《长江保护法》更加贴近了居民生活。

“栖霞境内拥有80多公里长的江岸线,人人都是喝着长江水长大的,守护一江碧水,这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责任。”栖霞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局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利用法治宣传栏、公共场所显示屏、文化广场等普法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绿色环境和生态保护意识,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深入人心。(栖霞区司法局 张忠发)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