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栖霞区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百名企业家进法院”活动
2022-06-22 10:2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不断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栖霞区积极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百名企业家进法院”活动,6月16日下午,栖霞区法院邀请南京青年商会暨企业家代表来院参观调研、座谈交流,广泛听取企业家们的司法需求及对法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精准性,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大局。

企业家代表们参观了栖霞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实地体验一站式、现代化的诉讼服务设施,并旁听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网络庭审,详细了解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等便民诉讼服务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栖霞区法院商事审判分管领导赵青介绍了区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和商事案件审判情况。

与会企业家们对栖霞区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司法需求与困惑。企业家们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增进了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也希望借此机会与法院形成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欢迎法官们经常性走进企业,为企业经营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和建议。

栖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侃对企业家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代表们为法院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区法院将认真梳理研究企业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完善服务举措,不断提高法院司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精准有力的司法保障,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栖霞区将持续以“百名法官进企业,百名企业家进法院”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全力以赴推动栖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栖霞区法宣办 柳俐慊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