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四紧扣四做好”开展节能宣传周普法活动
2021-08-30 14:22:00  来源:法润江苏

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积极宣传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营造节能低碳、绿色环保浓厚氛围,大力倡导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常熟市通过“四紧扣四做好”开展节能宣传周普法活动。

一是紧扣主题宣传,做好深入式普法。8月25日,常熟市委宣传部、司法局、生态环境局、团市委、工信局、市监局、水务局等部门在万达广场联合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宣传人员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我国目前面临的资源紧缺的严峻形势和节能降碳的重大意义,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二是紧扣数字赋能,做好全方位普法。充分运用常熟广播电视台、“常熟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平台发布节约能源方面的政策法规解读,营造节能减排浓厚宣传氛围。各村(社区)通过电子屏播放节能减排相关视频,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培育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营造全民节能的浓厚氛围。

三是紧扣有奖答题,做好趣味性普法。通过“常熟机关事务”微信公众号开展节能知识答题活动,答题内容包括环境保护法、可再生能源法、节约能源法、清洁生产促进法等相关内容,活动提高了节能减排普法的趣味性,也极大鼓舞了群众参与节能减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在答题中潜移默化地学习节能减排相关的法律知识。

四是紧扣节能倡议,做好青少年普法。常熟市东张中学向全校师生发出节能宣传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学习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节能倡议,在全校青少年中形成了遵守法律、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常熟市法宣办)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