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法典为民”系列活动进社区
2020-06-28 10:30:00  来源:法润江苏

6月以来,新北区持续开展“法典为民”系列活动,宣传《民法典》内容及重要性,各镇(街道)先后针对不同对象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

6月19日,龙虎塘街道司法所在秋白书院举行了人民调解员培训,邀请了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律师讲授了《民法典》相关内容,律师围绕“从摇篮到身故”涉及的法律知识,结合图文和案例讲述了事关每个公民“切身利益”的《民法典》内容,助力提升调解员队伍对法律的理解及使用水平。6月20日上午,新桥司法所联合道乡社区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法典》、普法宣传手册和单页、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法规。

通过系列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有助于其增强自身安全的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王瑞睿)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