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三个深化”推动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
2022-07-01 11:40:00  来源:法润江苏

武进区司法局紧紧围绕 “八五”普法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突出精准普法、数字普法,持续深化普法理念、深化品牌打造、深化主题宣传、进一步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

一是深化一个普法理念,增强法治意识。坚持“让守法者得实惠、让老实人不吃亏”的理念,组织开展“法治文化作品进万家”活动,运用“线上+线下”的模式,深化精准普法,通过普法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法治宣传活动,打造覆盖广泛的法治文化传播平台。在辖区各类法治文化阵地开展法治文化作品巡展,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熏陶。

二是深化特色品牌打造,丰富法治文化。打造武进区民俗与法治文化展览馆,围绕“民俗+法治文化”这一主题,精心打造创作区、展览区、场景普法区、互动区等板块,定期展播、创作法治麦秆画、剪纸画、雕刻等法治民俗文化作品。依托展览馆开展法治书法作品展,收到作品1000多件,评选出优秀作品80件。

三是深化主题法治宣传,营造法治氛围。深入开展宪法、民法典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法治电影下乡、开通法治公交专线、搭建新媒体普法平台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普法宣传。突出抓好“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民法典进机关”“送典进校”“送典入户”“送典入企”等活动。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司法局 段敏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