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开展“节能宣传周”“低碳日”宣传实践活动
2021-09-02 11:3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了落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工作,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结合“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宣传主题,8月23日至31日,新吴区司法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能法规线上知识竞答、设立宣传展板以及进企业法治宣传等一系列方式,积极营造节能低碳深厚氛围。

一是观看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组织新吴区各部门自行通过观看启动仪式,积极认识节能减排的意义,普及节能知识,自觉养成健康、节约、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推动形成崇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好风尚。

二是积极参与竞赛。组织全区各部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线上节能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对节能知识的熟知度。截至8月30日,新吴区全区313名干部职工全部参加了网上竞赛。

三是深入企业宣传。结合中秋节前食品安全法宣传,联合新吴区市场监管局、民政卫健局深入企业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积极宣贯反食品浪费法等节能知识,积极倡导树立,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理念,共散发宣传资料230余份。

四是营造节能氛围。从节省办公耗材、水电节约、推动无纸化办公等方面做起,设置节能宣传法律法规展板,提醒干部职工节约用水、用电,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在开展行政执法监督、行政诉讼出庭、开展法治宣传、发放宣传材料时,减少公务用车派遣次数,出行尽量采用执法电动车,在对距离较近的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时,倡导采用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无锡市新吴区司法局)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