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08 16:5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9月1日至7日,徐州市贾汪区司法局、区团委和区教育局联合行动,利用“开学季”的良好教育时机,先后组织贾汪中学、泉城小学等14家中小学2607名学生走进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学生们送去了“开学第一课”。

贾汪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区司法局投资200余万元,建成集声、光、电于一体,集法律知识宣传、法治文化推广和法治成果展示于一体的新型普法教育基地。基地的展厅面积1200余平方米,分为法治博览、普法历程、尊崇宪法、网上学法、关爱未来等12个区域。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营造良好和谐的法治氛围,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促进法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