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司法局开展“法润丰县•春风行动”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1-03-04 14:26: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丰县司法局积极联合县政法关工委老同志、县政法系统离退休干部,组建丰县离退休干部法律志愿服务队,满怀热情地到丰县实验小学南边凤鸣广场,开展宣传“法润丰县•春风行动”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二十余名老干部志愿者向前来领取宣传材料的群众,认真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容,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选取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围绕“未成年人充值游戏”“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等社会热点问题,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学习认识民法典。

面对一位前来咨询有关遗产继承问题的群众,政法关工委主任师厚启同志为其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规定的继承基本原则以及新规定中被继承人的侄子侄女的继承权的问题。前来咨询人点头称是,并满意地说“以往发传单的都是些小广告,主要是为了赚钱。你们宣传法律,让老百姓懂法,我们欢迎。”原在法院工作的政法关工委副主任毛亚同志,对前来接学生的各位家长,讲解了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基本规定,深入浅出地就如何当好监护人,与大家共同交流了看法。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500余份、《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100余本、《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丰县司法局 许正豪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