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做好“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专题普法宣传
2021-09-07 10:40:00  来源:法润江苏

围绕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徐州市通过“四个一”集中开展了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推进全社会节能减耗和降碳减碳。

进行一次走访。对重点行业、重点用能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和座谈,宣讲国家节能降碳法规政策,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提升资源使用效率、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大节能新工艺新产品的推广应用,自觉承担起节能降碳主体责任。

开展一次宣讲。各地积极开展“反食品浪费”“提倡低碳生活”相关节能知识内容宣讲,号召广大群众机关干部职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节能减排降碳行为,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发出一份倡议。面向社会发出反食品浪费、减塑倡议,展示相关公益宣传作品,广泛开展反食品浪费、塑料污染治理宣传。组织公民及环保志愿者走进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基地,通过创新宣传教育活动等方式,扩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有成果的影响力,促进徐州市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作出一份承诺。对重点企业、重点用能设备开展专项节能监察活动,把监察执法现场变成普法的第一现场,要求企业根据法律法规要求合理用能、降碳减碳。组织开展重点行业企业节能降碳承诺活动,激发企业节能降碳、提质增效内生动力,引导相关企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应有贡献。

(徐州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