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2022-02-22 10:4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提升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徐州市鼓楼区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群防群治,拉起防范非法集资“警戒线”。鼓楼区处非办联合鼓楼公安分局进行非法集资案件集中梳理,选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制作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5000余本,分发给全区73个社区,并邀请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专题讨论会,宣讲防范非法集资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

二是精准推送,构建防范非法集资“安全网”。利用“法润民生”微信群、微博、“徐州鼓楼小警”平台定期推送防范非法集资微视频、相关法律常识等。邀请法官、律师、法学专家等举办专题法治讲座,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教学的方式,覆盖全区73个社区,宣传反诈法律法规,讲解非法集资惯用手段等,织密防范非法集资“安全网”。

三是部门联动,筑起防范非法集资“防护墙”。区处非办牵头,结合多起典型案例以及受害群体的特点,制作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条幅、海报、画册等,在社区、大型商场、农贸市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地进行张贴、派发。同时区政法各部门充分利用法治文化阵地开展送法活动50余场,区委网信办、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监管局分别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网络、进市场、进金融机构等普法活动。各街道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法律明白人、综治网格员等群体作用,鼓励排查发现并积极举报涉嫌非法集资线索,进一步推动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向纵深延伸。

(徐州市鼓楼区法宣办 张越)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