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多举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14 17:1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东台市司法局主动发挥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力量。

一是转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系统高度重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取消一切聚集性宣传活动。通过“法治东台”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网格通APP等平台群发推送相关消息,倡导群众注重个人预防,积极响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要求,科学应对,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三是全面摸排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向。通过省厅司法行政个一体化智能平台和矫正对象每日报备制度,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向,并做好宣传和心理疏导。

四是切实做好民工返城预案。提前对企业复工、民工返城务工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根据疫情变化制定相应处置措施,帮助解决因延返等事件造成的劳资纠纷,切实保障民工合法权益。

五是落实工作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及时有效得到落实。落实信息报送机制,要求各镇区司法所每日上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由值班人员汇总统一上报盐城市局。

(徐诗漫)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