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推进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
2021-10-14 10:4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盐城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金融城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册、播放防非宣传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非法集资显著特征和惯用手段,劝导市民理性投资,科学理财,自觉抵制高利诱惑。工作人员还向参与群众发放口罩、购物袋、围裙等宣传礼品,现场为群众解答疑问。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设立宣传展板15块,向市民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宣传礼品20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人次。此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月活动还将走进机关、走进街道,针对性地持续开展宣传普及活动。此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月旨在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帮助广大群众提高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提升金融风险防控的能力,确保将金融风险防患于未然、处置在萌芽,把矛盾纠纷稳控在基层、化解在一线。

启动仪式开始前,盐城市还召开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业务培训和普法宣传的工作部署,研究分析当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形势,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任务,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防控金融风险。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