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三联合”防范非法集资守住群众“钱袋子”
2022-02-15 15:1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普及宣传,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提高全县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保护群众合法利益,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近日,阜宁县司法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为群众财产保驾护航。

一是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在各大银行、保险公司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同时通过电子屏幕积极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自担风险,在投资时要选择正确的投资渠道,不要盲目跟从、盲目相信“高额回报”、“保本付息”等承诺,谨防上当受骗、因贪小而失大。

二是联合检察院、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讲座。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近几年发生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充分揭露犯罪分子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用身边事警示广大群众,不断提高辨别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守好自身“钱袋子”。

三是联合法治文化艺术团举办防范非法集资文艺表演。通过小品、快板、歌曲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利用不同的艺术表现手法让现场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寓法治宣传于典型案例、寓教于乐。在文艺演出过程中,普法志愿者向观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加强与群众的互动,更直观、深刻、生动、立体地让群众了解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到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

(阜宁县司法局 辛桂林)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