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开展安全知识与爱“童”行系列教育活动
2022-03-25 15:27:00  来源:法润江苏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迎接安全教育宣传日的到来,近日,盐城市法宣办联合盐城市教育局走进盐城市各中小学组织开展安全知识与爱“童”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围绕法治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应急疏散安全、饮食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八五”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各年级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向学生介绍“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宣传安全教育在校园生活中的重要性。组织学生开展自然灾害逃生演练,让学生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避险与自救。同时,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平台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通过专题座谈、现场解读、赠送法律书籍等帮助学校和学生有效预防校园欺凌、暴力侵害等行为,助力法治校园建设。多样化校园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盐城市司法局 刘慧)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