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多方联动 开展生态修复暨法治宣讲活动
2022-06-30 14:25:00  来源:法润江苏

仲夏时节,万物丰茂。近日,盐城市亭湖区法宣办联合检察院、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在保护区内举行了“检•鹤行”生态修复暨法治宣讲活动。亭湖区团区委、区农业农村局、盐城市海警局亭湖工作站、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等单位领导应邀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云平台志愿者以及亭湖区黄尖实验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

活动现场首先观看了反映盐城大美湿地的自然记录片《一个真实的地方》,让大家从记录片中再次感受盐城之美,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随后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食药环领域“四检合一”专业化办案团队成员俞玮汇报了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情况和该院办理的生态环境领域典型案件,并针对如何加强环境资源保护开展了法治宣讲。

“湿地有着非常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要积极参与绿色环保活动,保护好野生动物……”亭湖区黄尖实验学校学生蔡雯婕宣读了湿地保护倡议书。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陈志洲从大美湿地、英雄湿地、母亲湿地、知名湿地、时代湿地等五张名片,介绍了珍禽自然保护区的概况,并分享了他的生态保护体会。

室内宣讲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共同来到了保护区中实验区,随着一声“增殖放流活动现在开始”,1600公斤活蹦乱跳的鱼苗被陆续投放到河流中。

保护区是丹顶鹤的流动家园,更是我们盐阜人民的永恒家园,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这样的生态修复活动和普法宣讲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我们的大美湿地。

供稿:亭湖区司法局 朱文艳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