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网格先锋行·向党告白520”法律服务主题活动
2020-05-22 17:2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贯彻区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的精神,认真落实区政法委“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部署,广陵区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了支部党员进网格“网格先锋行·向党告白520”主题活动。

5月20日上午,广陵区司法局党支部毕静书记带领挂钩社区网格的党员们来到曲江街道玺园社区,他们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主动向过往的居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现场居民群众提出的关于劳动纠纷、家庭婚姻等法律问题,积极向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同时,为现场群众发放法治小礼品,如,普法环保袋、法治手绘地图等;尔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普法示范户李大爷家走访慰问,并送上法治小礼物,感谢他一直以来为普法工作“代言”,传递普法“正能量”;最后,毕书记一行人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与社区网格长们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大家分享经验、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场面真挚而热烈,毕书记最后说,群众之事无小事,工作中讲原则,服务中讲感情,在网格工作中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让居民群众满意是根本。

此次“网格先锋行,向党告白520“主题党日活动,广陵区司法局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充分发挥了党员队伍在“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片组户联系”机制中的功效,将法律元素融入“网格”中,助推了“网格”服务团队的综合服务能力。下步,广陵区司法局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满足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用绵薄之力播洒“法治阳光”。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