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邮文化讲坛首期开讲“大运河与高邮传统文化”
2020-06-30 10:56:00  来源:法润江苏

6月27日下午,秦邮文化讲坛今年第一讲在汪曾祺纪念馆开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出席活动。市文化研究院院长倪文才作题为《大运河与高邮传统文化》的演讲。

本次讲座,主讲人从大运河开凿和发展、大运河的价值和功能、运河文化是高邮传统文化重要特色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大运河与高邮传统文化深刻的内在联系,图文并茂,形象生动。高邮市文旅集团、文化研究院等单位的100余名文化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秦邮文化讲坛是高邮运河法治文化建设的品牌项目,高邮以“德法相伴”为品牌,开展绿色生态、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宣传。将法治元素融入中国邮文化节、全国优秀非遗民歌邀请展演、“秦邮文化讲坛”“周末大舞台”等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动法治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养,让城市有灵魂、有精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