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推进法治粮食建设坚决守护“凤城粮仓”
2021-10-15 09:2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泰州市深入推进粮食行业法治建设,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进依法治粮管储,用法治守护“凤城粮仓”。

一是加强普法宣传,营造法治粮食氛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粮油食品安全宣传周、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等活动,积极开展法治惠民工程,为全市粮食行业和社会各界普及粮食储存知识、宣传《民法典》《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等法律法规,倡导市民正确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爱粮节粮意识,共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二是专项巡视巡察,提升队伍法治素质。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市、县联动对泰州市和各市(区)及相关涉粮部门(单位)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重点清查党员干部涉粮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强化粮食行政执法人员法治学习,切实提高运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市场监管,优化粮食市场环境。加大联合检查、联合执法力度,督促收储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规范市场环境,维护收购秩序。严格执行粮食质量安全检验制度,确保入库粮食数量真实、质量安全。协同相关部门规范工作流程,坚决防止不合格粮流入口粮市场。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