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展“蓝盾卫士普法志愿行”活动
2020-05-22 09:4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加强医疗卫生行业法治文明建设,落实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要求,提升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和自治能力,近日,连云港开展“蓝盾卫士”送法上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市卫生监督所普法志愿者走进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普法讲解,重点对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中执业红线和质量控制等方面法规政策做了宣贯,帮助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提升服务质量,防范医疗风险。普法宣传过程中还对医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法治宣传是执法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普法志愿宣传,旨在增强医疗机构及医务工作人员法治观念,养成知法守法、依法从业的习惯。连云港将继续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加大各行业法治宣传活动的力度,为群众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连云港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