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启动“护苗成长——乡村留守和困境儿童 成长赋能计划”
2020-06-01 09:0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连云港团市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开展“护苗成长——乡村留守和困境儿童成长赋能计划”活动。

5月26日上午,“护苗成长——乡村留守和困境儿童成长赋能计划”启动仪式在赣榆区塔山镇驻驾庄小学举办。启动仪式上,赣榆区委副书记、市委驻赣榆区帮扶工作队队长宋和景,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周霞为塔山镇驻驾庄小学“连云港市少儿图书馆馆外服务点”揭牌。团市委副书记陆叶宣读《关于开展“护苗成长——乡村留守和困境儿童成长赋能计划”活动的通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田文瑞作讲话。出席领导还为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六一礼物。

启动仪式后,来自各主办及协办单位的青少年法治、心理、安全自护的讲师代表们走进班级,为孩子们带来了 “护苗成长•青少年法治素养提升”宣讲、“护苗成长•心理健康”宣讲、“护苗成长•青少年安全能力提升”宣讲、“护苗成长•绿色悦读”少儿经典阅读分享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课堂。

(连云港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