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区“三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
2022-02-17 11:22:00  来源:法润江苏

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连云港市赣榆区“入屏、入耳、入户”积极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一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入屏。春节前后是非法集资的高发时期,为了加强群众预防意识,区法宣办收集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15个,在区、镇各主要交通道路口的电子显示屏全天候循环播放,利用人员流动量大、频次高特点,向辖区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充分利用“法润赣榆”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等渠道,以案例讲解、普法动漫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多样化宣传手段,扩大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半径。

二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入耳。充分发挥小区广播、普法宣传车的作用,全天候播放防范非法集资普法音频,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增强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各街道司法所门口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工作人员面对面对群众进行讲解。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窗口,组织专业律师为来访群众提供涉及非法集资方面的咨询及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对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辨别能力。

三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入户。银行、公安等机关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后陈、黄海等社区,组织辖区群众参加专题讲座,为群众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类犯罪常见的种类、常见的作案手法和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方法。着重加强对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有针对性地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类犯罪基本法律常识、危害及预防知识。印制宣传海报2万份,依网格全部张贴至村居党群服务中心、群众家门口,形成共防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赣榆区司法局 陈美霖)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