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三举措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普法宣传活动
2022-02-24 14:0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工知法守法、崇德尚法,灌南县司法局紧紧围绕第十六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大力开展农民工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发挥职能职责,推动部门联动配合。加强同县宣传部、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密切配合,组织人员到企业宣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律师现场解答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宣传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读本》等普法资料。针对企业员工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详细讲解如何依法讨薪和怎样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加大维权的广度和深度,有效维护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

二是拓宽宣传载体,扩大宣传活动覆盖率。联合县宣传部、推动公共场所显示屏、公告栏、移动电视、法治文化阵地实现宣传内容全覆盖。充分利用灌南V讯、灌南发布、法润灌南等新媒体平台优势,开辟农民工学法专题、专栏,集中宣传农民工学法活动动态、特色做法、典型案例和工作成效,大力提升“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知晓率和影响力。

三是加大现场宣传力度,提升农民工学法热情。开展“德法文明 法企同行”企业专场法律服务活动,成立由律师、普法志愿者等组成的民工维权专业团队,深入中小企业园,开展劳动维权法治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民工维权手册、学法宣传资料500余本,通过现实案例分析,现场帮助广大就业劳动者和农民工群体解决劳动保障、工伤保险等困惑难题23个,同时向他们宣传讲解与劳动合同、法律援助等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惠民政策,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灌南县司法局 杨子善)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