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多形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6-27 15:0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倡导市民树立正确的理财和金融观念,理智参与合法金融活动,6月份以来,南通市海门区普法办联合各区镇普法部门多种形式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一是传统+创新。各区镇利用普法活动在法治文化广场开展宣传,现场向群众发放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并讲述非法集资的危害;基层各村居组织网格员到村居广场等场所张贴海报广泛宣传。除了采用传统的宣传形式外,还组织开展“我是防非宣传员”短视频征集大赛,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社会参与度。

二是线上+线下。各部门、区镇通过公众号展播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系列视频,发布宣传海报营造宣传氛围,同时各网格利用网格群进行转发宣传,通过线上网络宣传扩大受众范围。同时到学校、村居、企业等开展线下宣讲讲座,宣讲团队讲述常见的非法集资套路,遇见宣称稳赚不赔、承诺高额回报等情形,一定要警惕注意,并及时向公安、司法等部门举报,提醒大家要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三是广泛+重点。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做到了宣传的广泛性,确保宣传无死角、无遗漏,同时也关注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宣传中尤其针对“老、少、农”重点人群,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具体特征、表现形式和惯用手段,同时还针对养老领域、财富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宣传,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及主要手法,提升社会公众的甄别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海门区司法局 顾林松)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