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普法人化身“小红帽”加入抗疫攻坚队
2020-02-14 17:15:00  来源:法润江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扬中市司法局“加速度”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扛起抗疫普法宣传大旗,以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攻坚战。

扬中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带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深入挂钩村(社区),紧守村居入村卡口、主干道路、埭头三个关口,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进出村(居)民进行体温检测、政策法律宣传,被老百姓亲切地成为“小红帽”。

这群“小红帽”们给自己起了一个响亮的队伍名称:防控疫情突击队,他们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守好岗、战疫情。“小红帽”加入到兴华村、扬子新村社区等站岗点,分小组、分路段、分时段轮班站岗,现场分发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单、进行来往车辆登记,对于非该村居民一律拦截不得入内,本村居民进出目的、时间要详细登记并测量体温,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的服务精神,在每一个关卡形成了一道红色的“风景线”。

姚金晶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