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区开展“‘联’线幸福家 维护‘她’权益”主题活动
2021-03-05 11:3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迎接第111个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近日,新区政法委联合妇工委、新区政法各单位、丁卯马家山家事调解室、“八姑娘”公益律师联盟等单位开展了“‘联’线幸福家,维护‘她’权益”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法律宣讲进广场。在丁卯吾悦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商业中心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普法宣传、提供服务咨询等形式,解读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并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册、宣传画等500余册。

二是以案释法进社区。组建由警官、法官、检察官、律师和人民调解员组成的宣讲队伍,在丁岗镇的部分社区开设讲座,结合近两年妇女儿童侵害案,比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涉及的抚养权、抚养费、继承法、家暴处置等内容,进行以案释法,提高妇女防范侵害、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累计10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了讲座。

三是为“她”维权进网络。考虑到少数受害妇女不敢当面讲、羞于当面讲等心理顾虑,依托丁岗镇新瑞社区、丁卯街道马家山社区两个家事调解工作室,组建了网上普法宣传、咨询服务的微信工作群,线上发布普法信息,及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咨询服务,鼓励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镇江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