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民法典》普法宣传进乡村
2020-06-09 09:08:00  来源:法润江苏

6月4日下午,宿迁市宿豫区司法局12348法律服务队、村(社区)法律顾问走进村(居),走进田间地头,开展送《民法典》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孙成山、周修强等村(社区)法律顾问围绕公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保护,高空抛物、霸座、未成年网络充值等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普及《民法典》的基本知识,并针对村民提及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

虽时值酷暑,却抵挡不住村民关注民生法律的热情。宿豫区司法12348法律服务队带去的《民法典》单行本,引来大批村民围观,极大地调动了群众了解《民法典》的积极性。

作为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宿豫区司法局将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核心,“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情”为原则,以百花齐放的态势,展开系列宣传普及《民法典》活动。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