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举办法学研究人才培训班
2020-11-25 10:15: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宿迁市法学研究人才培训班在湖南大学成功举办,宿迁市法学会各专业研究会理事长、各县(区)法学会负责同志、市法学法律人才库入库人员共46人参加培训活动。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宿迁市法学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精神,抓好法治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培训班邀请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湘潭大学专家教授授课,安排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解读、刑法修正案解读、人工智能时代的司法政务新动向、司法体制改革等若干培训专题,通过专业培训,帮助全市法学研究人才更新知识、丰富储备、优化结构、提升素养,全力打造全市法学法律人才第一梯队。

宿迁市高度重视法治人才培训工作,连续两年组织实施“法学人才培养工程”,定期分析法学人才状况,完善人才推荐机制,建立全市法学法律人才库,创新法学人才培养机制,着手建立一支政治坚定、学术造诣深厚的法学法律人才队伍,引领和繁荣全市法学研究事业。

宿迁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