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三项举措”落实法律拥军工作
2022-08-02 09:1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发挥法律援助拥军职能,维护好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泰州市司法局结合工作职能,组织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开展法律拥军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一是加强法治宣传。“八一”建军节前夕,各法律援助机构开展“法援进军营、送法进基层”活动,围绕当前热点问题和军人军属所关注的法律问题,开展主题讲座、发放法律书籍、宣传法援政策、提供法律咨询等,引导军人军属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是组建服务团队。会同军分区(警备区)政治工作部门在全市遴选了21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诚实守信、热衷法律拥军、连续执业满五年(有军队服役经历的,放宽至三年)的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服务团。

三是强化站点建设。全面排查摸底全市军人军属工作站点情况和实际需求,主动对接、协调军队有关单位,在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共建成法律援助工作站点14个,目前已全部到位。

泰州市司法局 田璐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