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普法“邮”万家
2022-05-12 09:00: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宿迁市人民检察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宿迁分公司党建共建签约暨“检察普法‘邮’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邮递员代表接过“检察普法邮路”大旗,自此,他又多了一个身份——检察普法志愿者。接下来,他将与全市邮递员同仁一起,将检察普法产品装上邮车,送入千家万户。

“检察蓝”牵手“邮政绿”,这是宿迁市人民检察院继“精准普法月月行”之后,为助力基层法治文化建设,在融合普法上迈出的又一步。活动通过聘请邮递员担任检察普法志愿者,充分发挥邮政“点多面广线长”的渠道优势和检察机关的司法专业优势,计划年内分五批次将“检察职能”“公益保护”“民法典”“未成年守护”等主题宣传送到群众“家门口”,共同织密覆盖城乡的普法宣传服务网络。

2020年以来,宿迁两级检察机关200余名干警积极参与到普法宣传活动中,先后开展普法宣传活动500余场次,通过网络平台制作展播普法作品1300余篇,在普法宣传中积极发挥检察作用。但如何进一步扩大检察普法影响力,拓宽普法受众面,特别是解决基层末梢普法难题,宿迁市人民检察院一直在尝试和拓宽路径。此前,宿迁市人民检察院还与宿迁市教育、民政、妇联、团委等部门建立协作关系,通过“系统外力量”精准投放普法产品,以多主题、多形式、多载体,实现检察普法针对性、普及性、实效性“三效提升”,为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优化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宿迁市人民政府 谢苏 卢光慧

编辑:任虹